這是昨天下午五點多從陽台拍出去的夕陽......覺得好美kirakira.gif

8.5 夕陽

 

昨天下午5點半還在上班中的技安打電話來

説: 公司合約確定了!9月1號開始會派人來台灣

聽到這整個很開心face_hohoemi.gif

雖然說公司還沒有公文下來要技安來

不過技安來的可能性很大

不管怎樣 這個月在我回台灣前就能確定了呢!!真的太棒拉~~~~~~~~face2_happy_m.gif

拖了那麼久終於能聽到結果的心情真好!

 

所以如果沒意外 我就是原定計畫20日回台灣 (剛好待日一個月)

話說也來日本2個多星期了

前天晚上還夢到兒子CHOCO......夢到他來跟我撒嬌然後睡在我旁邊 呵呵

好想兒子哦............

記得上個月和大姐聊天 聊到如果CHOCO死掉了怎麼半

我馬上說自己應該會哭到不行 然後不會再想養狗狗了吧!?

結果大姊馬上說 不,你一定會因為太想他,所以還會繼續再養狗

現在想想這個可能性還真大阿...........汗  大姐真了解我阿........

這可能就是養狗後的宿命(?)

永遠離不開狗寶貝

 

然後 這次在日本待一個月 也是在日本待最~~~久的一次了!

星期二和步姐出門 問她日本台灣兩頭跑 不習慣的是什麼?

果然是左右相反,出門過馬路會搞混 不知道要先看哪一邊 呵呵

(台灣過馬路要先看左再看右,日本要先看右再看左)

剛來日本的時候 在車站常常會和從對面來的日本人相撞

日本人習慣靠左走 所以下意識會習慣往左閃

可是台灣人(還是只有我?)習慣往右走 下意識會往右閃

就會造成 我閃右 日本人閃左 = 相撞 的尷尬情況m_0162.gif

 

還有我住的這裡還蠻鄉下的

道路很小 只有左右來車兩條車道

如果要右轉 勢必要等對面來車通過才能轉彎

這時候後面的來車呢??

在台灣一定被喇叭逼到不行........

可是在日本大家不會亂按喇叭 乖乖的等前面的車轉彎後再行駛

 

還有我騎腳踏車要過馬路 遇到要轉彎的汽車

幾乎都會停下來 讓我先騎過去再轉彎

遇到好幾次 想說先讓他們汽車先過 沒想到她們卻手比請我先過.......

我想這些是台灣人學不來的吧!?

 

哈!怎麼講到這些了~~

總之在日本生活 習慣這裡的生活秩序後

回台灣心情上勢必會イライラ一陣子吧!!face2_happy_m.gif

 

不過台灣交通還是有好的地方

就是騎機車超方便的阿!!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