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早上6點多接到小文打來電話

結結巴巴的說:「那個......阿姨...你媽媽...的店,,,,,,,失火了!!!好像還.....蠻嚴重的............」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前一天熬夜, 早上5點才睡

才睡1個多小時的我, 還以為自己是睡昏聽錯了

又再問了一次, 是店裡失火??? 那我媽媽有沒有怎樣?

等等的安全問題後

才相信這真的不是作夢

然後taka要我趕快回家

 

 

馬上把旁邊的技安叫醒後

他跟我是一樣的反應.......

總之我們兩個人趕緊整理一下衝回家

直接騎到了店門口前

(媽媽經營的小吃店離家約走路5分鐘的距離, 店是一樓鐵皮屋)

雖然屋頂鐵皮還在

但往裡面看去, 黑烏烏一片, 然後都是東西燒焦的惡臭

沙發, 冷氣,吹風機等等的家電家俱都變一團黑

還有天花板也都沒了

 

看著警消人員勘查火災原因

一邊想著......為什麼我們家會這麼的衰

爸爸3月3日過世, 現在又奪走媽媽辛苦經營10幾年的店

欲哭無淚, 我和弟弟面對面傻笑, 因為老天爺今年實在是給我們家太多考驗了

才短短4個月, 我們家經歷了喪父, 火災之痛......還有誰的家能比我們家還要衰? (笑)

 

過了約1個小時左右, 警消人員勘查的結果, 判定是"電線走火"

把最關鍵的引發火災的東西(已經變一團黑, 我也不知道那是啥)用夾鏈袋帶回警局後,

要媽媽看是下午或是隔天來警局做筆錄

然後已經開始可以整理店裡了

 

媽媽, 我, 技安, taka, 小文, 媽媽的2個朋友

大家一起合力把那些燒爛的東西拆除丟到店門口, 星期二等環保局的來清潔

只是停水, 停電, 大家全身弄得髒兮兮又難過

經營10幾年的店真不是蓋的, 雜物一推.....搬到腿軟

下午水終於來了

店內也差不多清空, 就開始刷洗地板等等

 

一直勞力動作到晚上7點多

整個人快癱了

腦中一變空白, 完全不想講話

朋友打電話來關心也無力解釋, 乾脆索性不接電話

 

前一天才和技安, taka, 小文開心的去漢神買母親節禮物

沒想到才過幾個小時, 就接到這個噩夢

阿~~~~~~~~~~~!!!!!!!!!!!!!!!!!!!!!

 

其實一聽到店燒光, 我一想到就是很擔心媽媽會崩潰

因為我們小孩子都長大了, 覺得媽媽除了我們之外, 再來的精神支柱就是這間店

若沒了這間店, 很怕媽媽會失去了生活目標

不過看媽媽的精神狀況都還好

好像慢慢的也接受這樣的結局了

昨天還說~就當作是花錢消災, 把店從新裝潢囉!

我媽媽真是個~前向きの女~呀!!

這樣我也安心多了

從現在開始要協力媽媽再把店從新裝潢弄起來

呼! 然後要謝謝老公, 完全的協助我們家

把媽媽也當成自己的媽媽看待

 

雖然發生這麼不幸的事

但老天爺還沒有對我們太壞

因為幸好沒有延燒到隔壁

更沒有燒到廚房瓦斯

燒毀的都是我們家自己的損失

如果燒到別人家的, 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賠了

 

所以, 我也要像媽媽一樣樂觀

相信店重新裝潢開張後, 會有更多客人來給媽媽光顧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