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想懷孕後, 幾乎每天都會上VW(非常婚禮)看網友的問題及留言

很多時候會很慶幸自己嫁給日本人

沒有台灣一些莫名其妙的習俗

例如生肖對生肖的不和傳說, 爸媽屬什麼, 生哪個生肖的孩子不好

家裡不能養兩隻狗, 因為會變成"哭"這字, 家裡發生不好的事全怪罪到狗 等等一堆~

昨天去上裁縫課, 有位學員應該是懷孕3~4個月了吧!?不過她都穿娃娃裝看不太出來

老師宣布說她可能接下來的課要暫停, 因為她老公不准她拿剪刀 (最近檢查出來是男生龍子)

雖然我蠻相信不可以在寢室或床布上剪指甲或是移動床的習俗, 會動到胎神

但整個懷孕期間不准拿剪刀也太偏激了吧......

如果真的不小心動了! 生了孩子有問題又要怪罪媽媽, 台灣媽媽也太可憐了吧!?

雖然我還沒生, 也不知道日本有沒有奇怪的習俗

但目前來說沒有聽到HIKARU跟我抱怨在日本生了孩子後有什麼莫名其妙的習俗

(除了硬性規定要加入公婆也參加的宗教之外)

我公公婆婆沒有宗教信仰, 所以也沒這個疑慮

只能說上有觀念照著幾十年前走的婆婆的台灣媳婦很辛苦阿.....

還有很多新手媽媽會煩惱

有些婆婆會拿幾十年前的嬰兒服, 或是不知道從哪個鄰居還是親戚要來的恩典牌要給自己的孫穿

不拿又不行, 拿了不穿又不行, 真是太為難媳婦了吧~

台灣氣溫潮濕, 衣服真的很容易變黃又生蟲

觀察過老公家, 雖然婆婆也是勤儉持家型, 但沒有跟水媽一樣什麼都要留(總有一天會用得到的心理病)

婆婆是該丟的丟, 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不知誰家的恩典牌出現

加上老公很討厭用別人的2手貨, 所以......

其實我不討厭二手貨, 若是近1~2年, 保持乾淨又可愛的恩典牌! 收到當然很開心

但要說服老公可能會有點難就是了! 哈~~無聊又不小心扯一推!真是的~~

 

ps:其實這些原本是打在日記裡, 不過一扯就講那麼多, 就讓它變成一篇文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