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20 3月19日 (月曜日)

這天睡到9點~ 簡單吃一下早餐後

就騎腳踏車去附近的郵局幫噗友買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 (日本限定當地明信片)

順便介紹一下山口當地四款明信片 (圖取自郵局官網) 一張180円

 

1. 【ふく(ふぐ)】 (河豚)                  2. 【錦帯橋】

img_area_31 img_area_31_v2  

3. 【金魚ちょうちん】                         4. 【金子みすゞ】 (金子美鈴)

img_area_31_v3  img_area_31_v4  

 

 

沒想到我們這可能是太鄉下了?

離家最近的郵局連一張明信片都沒得買....m_0252.gif  

不過郵局的人很好心, 問我是怎麼來的~我說我騎腳踏車

他們就幫我打電話去離這不遠的另一間郵局問

結果他們每個版本也只有零散的幾張(都不到5張)

只好跟他們說謝謝~先作罷騎回家

到家後公公看到我兩手空空知道我沒買到

馬上幫我打電話到"防府市郵局總局"問 (想說"總局"應該買得到吧...)

其實鄰居有一位叔叔就在那工作~ 所以直接打去問比較快XD

結果總局當然有賣囉! 而且也有我要的量~ 郵局還很好心幫我先預留下來了

說到了只要報名字就OK囉! 下午要和姊姊出去~就請姊姊順便帶我去拿^^

 

中午吃飽飯後YUKIE姊姊來載我~

馬上衝去郵局拿明信片~~ 不虧是總局, 有賣5張一包就送一張迷你片的組合

買完後就開車往山口市前進

我和姊姊去逛了UNIQLO和YOU ME TOWN(晚餐食材也順便在這買一買)

差不多逛到下午5點就趕緊回家準備晚餐囉~~

今天晚餐也是我和姊姊一起準備的~ 然後我還親手做コロッケ哦!!哈~

晚餐飯後洗完澡

和老公開車去TSUTAYA晃晃~

買了這本書 (之前小羽推薦就很想買了~~這次終於入手囉!)

IMG_1531 這本書完全是漫畫繪圖方式呈現

所以很容易就會進入狀況

像是大多人買房子的時候會遇到的問題或考量方向, 看了這本書後可以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房子

而且還有例如房貸貸多少~年息就會是多少等繁雜數字, 這本書完全用格子清楚規劃

書封上寫說是"結婚生活的教科書"完全不為過呢!!

雖然我才看差不多10分之1, 但只看前面就覺得買了這本書真是太有幫助了!

每一頁都是精華阿!!!

推薦給嫁來日本的新婚人妻們囉!!

 

最後~ 介紹一下這是在YOU ME TOWN不知不覺就跟著我屁股回家的新夥伴哦o0020002010693569084.gif  

IMG_146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