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初拿到簽證~

IMG_2429

 

9月15日 第一次持配偶簽入境日本

  果然拿簽證入境完全沒被刁難, 只是剛開始入管局人員還搞不太清楚

  問我有沒有在留資格認證證明書或在留卡

  我說沒有在留資格也還沒拿到在留卡, 是在台灣拿到簽證今天第一次入境日本的

  他才恍然大悟的說~~阿~~~你是在台灣拿到簽證才入境日本的阿!!

  馬上貼一年期效貼紙和蓋章(由於福岡機場無法直接發行在留卡, 所以蓋這個在留カード後日交付章)

  IMG_2488 我還是有集到一張一年簽貼紙了ww

  IMG_2493 並給我這張傳單 (要在14日以內去市役所辦住民轉入)

  和外國人用再入國出國紀錄單 (從日本出境回台灣時要交給入管局)

  IMG_2490

  然後要說一下~今天的入管局人員很年輕是個イケメン, 講話超溫柔還一直對我微笑超犯規阿XDD

  小插曲:入管帥哥看我入境紀錄表填寫在留日本期間"8DAY"很驚訝的再問我一次~你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阿?

       我說對~~~他就點頭笑了笑

       我在想可能他覺得我沒有要留在日本幹嘛特地還去申請簽證吧!?XDD

    

 

9月19日 去市役所提出住民資料, 填寫『住民異動届』(轉入手續)

  IMG_2568 市役所會蓋上已提出住所的章

  代表我從這天開始就算山口縣防府市的居民囉!!

  大約7-10天就會收到由入管局寄來的再留卡了!

   (由於我22日就回台灣, 所以請公婆收到後再寄來台灣給我^^)

 

 

9月22日 交付「再入國出國紀錄單」出境日本 (尚未領到在留卡)

  果然被入管局人員問在留卡呢?

  跟他說~~已有去市役所辦理住民轉入, 但尚未領到在留卡

  他點點頭後, 看他在護照上蓋了章, 就把護照交給我了

  IMG_2630

  蓋在"再入國出國紀錄單"背面~ 代表下次可再用此簽證入境日本哦!

 

  (在出發去日本前, 很擔心我還沒領到在留卡就出境日本, 簽證效力會不會消失

  老公分別打電話去~在留卡制度網頁上的聯絡中心及廣島入管局之周南出張所詢問

  得到的答案都是現在已廢除"再入國許可"制度~ 所以答案是..........不會的!!

  我的情況是只要有去市役所提出申請, 雖然尚未收到在留卡, 但已有在留卡之效益

  在簽證到期以前, 都可以自由進出日本不受限制

  加上因為我是先申請簽證入境日本的, 所以護照上會有資料並入海關時有蓋章, 沒有在留卡也沒關係的哦!

  就算之後我入境日本沒有在留卡也沒關係呢! 但我這人就是沒拿到不安心, 到時候就麻煩公婆寄來台灣給我囉!

 

 

9月28日 這幾天都有打電話回日本老家注意有沒有我的信件(在留卡)

  但婆婆都說沒收到, 這天中午老公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去入管局詢問

  結果是.........市役所有把資料傳到入管局,但把我名字拼音key錯,導致入管局出現無此人錯誤

  在老公的半威脅(說要打電話跟市役所文句投訴)下~ 入管局人員說今日中會馬上處理我的在留卡XD

  幸好老公這天有打這通電話, 不然不知道又會等多久~~

 

 

10月4日 婆婆傳E-MAIL來~~說收到入管局寄來的文件囉!

 

 

10月8日 一波三折經過快半個多月, 終於收到再留卡了!

  公公寄EMS超快~5號日本寄, 今天(8號)早上就到台灣家囉~

  IMG_2749

  IMG_2751

  看到國籍是「台湾」這2個字, 真的是莫名的感動阿~~~KITTY泣 よかった~

  在留卡的期限是跟著簽證期限走的~~ 所以只有1年 (明年9月更新簽證時再一併更新在留卡)

  有了這張卡, 之後在日本就不用隨身攜帶護照, 帶著這張卡走就好了 o0020002010786482549.gif

  因為老公工作還是卡在不確定何時會被調回日本定居的狀態

  現在簽證和在留卡都搞定了! 隨時被調回去也不用怕囉~~DIMG0160-9083c-thumbnail2.gif  

 

  image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