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和技安交往的第7個月

他決定結束飯店生活, 搬出來租房子住和養狗

2008年9月也就這樣開始我們的同居生活

雖然兩人都有工作, 但家事幾乎都還是以我負責為主

某天, 他心血來潮

要幫我拿衣服丟到洗衣機洗

當男人想要展現溫柔的時候, 就要好好把握機會讓他表現囉~

沒想到...............

為了洗衣服這回事, 我們大吵了一架.......

 

 

我的洗衣原則是

1. 內衣褲和襪子類絕對分開洗

2. 判斷衣料材質, 比較容易變形的衣褲放入洗衣網保護

3. 衣服深淺色也是分開洗, 避免深色衣服退色染到淺色衣服

所以通常都會分兩次洗

一次洗內衣褲及淺色衣服

二次洗襪子和深色衣服 (因為襪子被染色也比較不心疼)

 

而技安則是.......

不管衣服顏色深淺, 材質, 內衣襪子......全~~~部都丟入洗衣機混在一起洗!

也沒有在用洗衣袋的!!

 

我看到差點沒昏倒

當下沒想太多, 馬上開始唸他

衣服怎麼可以這樣洗呢!? 噗拉噗拉噗拉.......

他跟我反駁~~他媽媽他姐姐都是這樣洗衣服的阿!! (我心想哪有可能~~!!!) 

我:內衣褲和襪子一起洗很不衛生耶!! 還有深色衣服會退色染到淺色衣服! 淺色衣服就會報銷不能穿了!!

他:哪分那麼細!! 這樣衣服要洗到什麼時候? 而且衣服怎麼會退色阿!!? 聽不懂妳在講什麼!!!hiyo_ang1.gif  

 

丟下"以後我不再幫忙洗衣服了"這句話就走掉

我也很生氣, 但只能默默的把他丟入洗衣機的衣服重新分類下去洗

由於這件洗衣吵架事件

既然他覺得內褲和襪子一起洗沒關係

從那天起, 他的內褲我就真的都直接下去跟襪子一起洗XDD (自己的內衣褲還是分開)

因為他也不再管我洗衣這回事, 也就這樣安然度過每一天

 

某天, 我和住日本的姊姊聊天聊到我們為了這件事吵架

沒想到姊姊說~~

日本深色衣服真的不太會退色!! 所以她能明白技安的想法

我整個大! 吃! 驚!!!!!

還有關於洗衣袋, 雖然姊姊也是會用洗衣袋

但日本製材質比較好的衣服真的是不用洗衣袋也不太會變形...

 

聽姊姊這樣說.....才發覺或許自己是真的錯了body_deject.gif  

但我還是無法克服襪子和內褲一起洗的心理障礙t00200020_0020002010474723783.gif  

 

2010年12月結婚後

每3個月都會跟技安回日本老家一趟

回老家的期間發現.....

婆婆還真的就像技安講的那樣耶!!!!!!!!!!!!!!!!

不管內衣襪子衣服顏色, 總之家人的衣物全~~~部都混在一起洗

只有內衣怕變形會裝入內衣專用洗衣袋丟下去而已

而我也就入境隨俗, 就這樣也把內衣褲和襪子丟進去洗衣機一起洗~

是說......也還真的沒啥問題呢!!

但回台灣我還是會這著我的方法洗就是了m_0199.gif  

 

婚後, 技安也沒像以前那麼衝

我教他我的洗衣規則

他知道後, 也習慣我的洗衣方式

有時候請他幫忙把衣服丟洗衣機時, 都不再有問題了......

 

雖然現在很OK了

但當時真的是非常非常的SHOCK說~~

恩.......這樣算是國際文化民情不同嗎!?  哈哈......(苦笑peti_s90009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