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11W5D)

到了診所一樣先量血壓+驗尿後 等醫生看診

這次要來看上回抽血的報告.....很擔心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風疹抗體(德國麻疹)

日本去年大流行, 如果我沒有抗體, 可能懷孕期間就要避免外出去人多的地方, 代表要被禁足阿~~哭~~

今天看診, 總算是從陰部超音波畢業了!!! 直接照腹部超音波

想到以前想孕想到月經遲來, 會緊張跑去婦產科看醫生

我碰到的台灣醫生都是直接照腹超, 當然甚麼都照不到~~驗尿當然也沒有.....

這次是懷孕後第一次的腹部超音波, 儀器才在我肚子滑不到一秒馬上就出現人影了!! (廢話!!XDD)

老公也直接在旁邊跟著一起看~~夫妻兩人一起感動這樣

IMG_5290

醫生邊照邊跟我們說~你看~~~那是寶寶的腳, 這是寶寶的手哦......

(我只看得來腳細細一條...汗!!)

IMG_5289

然後量寶寶的頭骨橫徑, 沒想到寶寶是個大頭, 頭大了快一週到12W6D

醫生邊笑邊說~寶寶頭有點大, 但算正常不需要擔心

噗!! 若生出來真的是大頭, 百分之百是遺傳技安!! 技安在台灣安全帽超難買~都超卡!!@@

IMG_5291

再來是心跳, 也很正常!!

 

看完寶寶很健康後

接著跟我報告上次的抽血還有子宮頸抹片等報告

還好全部都正常, 我擔心的風疹抗體也沒問題!! 我已經有抗體 (小時候有得過了)

只是醫生說要注意 弓漿蟲寄生症 (Toxoplasmosis, トキソプラズマ)

雖然目前是陰性的但要注意食的方面以防感染

中文網頁  日文網頁

主要是避免吃生肉(牛,豬,雞..等等), 生起司, 生火腿等等

若有養寵物(尤其是貓)盡量避免觸碰到寵物的排泄物, 處理完後一定要洗手消毒

還有若有玩園藝, 也一定要戴手套避免碰到土, 怕土有狗貓的排泄物會有此病毒而感染

有另外問醫生說生魚片是否能吃, 醫生說沒關係可以吃 (不虧是習慣吃生魚片的日本...)

接著問 我們打算3月底要去泡溫泉, 孕婦是否適合泡

醫生說 泡沒有問題, 但要注意不能泡太久, 約5-10分鐘就起來~連在家泡澡時也是一樣

然後可以再旁邊放冷水, 泡起來可以往腳潑些冷水~讓血液不要那麼快跑到心臟

最好旁邊也要有人看著孕婦以免滑倒或昏倒

真是太棒了~~可以安心去泡湯囉!!

沒問題後~ 醫生請我下次1個月後安排產檢就可以了~結束了這次的產檢問診

 

出了問診室後, 就等抽血

接著護士拿這張卡(正反面)給我

401de0 6d66ff0

15週過後可以跟他們買DVD~收藏寶寶超音波畫像

然後21週~28週可以安排4D超音波 (單次¥4000)

好期待15週後能看到動來動去的寶寶影像哦~o0020002010786482552.gif  

 

接著有一位很像護士長比較年長的護士帶我們到衛教室(?)

主要是跟我們談談目前的心境, 然後告訴我們一些資訊

若決定在本院生產, 費用大約多少, 何時要提出申請等等

還有做我們的遺傳檔案, 問夫妻和夫妻雙方的父母各有什麼疾病

然後給我下面這堆資料

IMG_5305

BEANS是醫院自己做的注意事項書

護士說這本冊子之後也要每次產檢帶來~

然後從15週過後每個月有開媽媽教室(無料)也需要用到這本冊子~自由參加要帶上^^

IMG_5306

 

除了上面那些資料外, 還發了這2張(正反面)

分別是給爸爸的育兒秘傳書 & 給阿公阿罵的育兒秘傳書

我覺得寫的好好哦!! 所以貼上囉~~

IMG_5308

IMG_5309

 

IMG_5310

IMG_5311

覺得"給阿公阿罵的育兒秘傳書"應該也翻成中文給台灣的阿公阿罵

在VW非常婚禮時常看到好多媽媽的怨言~ 就是阿公阿罵的一些態度和亂拿東西給小孩吃不尊重孩子的生母生父

我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 所以本來問題就比較少

但等離預產期近婆婆來埼玉照顧我時, 應該會拿這些資料包含這張給婆婆看 哈!!!!!!

 

接下來要等一個月過後才能再見到寳包

感覺日子真難熬阿~~~ 好想趕快看寶寶哦!!!!image38  

 

 

PS: 今日看診費用為¥1550 (已扣懷孕初期檢查助成券數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