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 (15W3D)

時間過的好快,今天是來日滿一年的日子呢 o0020002010693569094.gif

來日這一年老公帶我去了好多地方玩也快把存款花光了!哈!

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環境 (很冷的冬天還無法) 認識了對我都很照顧的台灣太太們

台灣的家人朋友若有來日本會帶我愛吃的台灣味或用寄的來給我,真的很感謝~讓我不會感到孤單

原本計畫來日滿一年的3月要回台灣,沒想到小調皮卻來報到了!!

接下來在日第二年有新的家族加入,我想要習慣的事又要增加了吧~哈! 但我很期待~

 

01.jpg

早上9點多到婦產科報到,驗完血壓+驗尿,等照超音波

沒想到才1個月,寶寶脊椎已經長好且排的好漂亮喔~

右腦和左腦也看得好清楚,寶寶的身長也差不多在17cm了

然後從15週開始,可以跟醫院買一片專用DVD (¥200) 收錄寶貝的超音波影像

照完超音波後醫生診察

沒什麼問題就這樣結束健診囉~

((翻拍電腦)) 第一次收錄影像,寶寶也很配合的活潑亂動,真是可愛極了

這天過後,準爸爸技安每天下班一定要看一次以上才會去睡覺 哈哈~

 

上午妊婦健診完後,去吃個午餐,下午來迎接我的新夥伴~~nagayoshi.gif  

之前說到因為懷孕老公決定送我個大禮物 - 一台輕自動車 讓我方便帶球出門hearts_pink.gif  

我們選的就是她~~~ HONDA N-WGN 官網

IMG_5441.JPG

我選的是N-WGN FF 珍珠白車體

額外加裝Option有:車頭板金、車窗遮雨架、腳踏地毯、自動收縮後照鏡、門把保護貼、收納套組。

會選擇她除了老公偏愛HONDA車款,還有負責我們的業務服務不錯,加上要趕在4/1消費稅5%→8%之前納車外

我很喜歡N-WGN的內裝

收納空間夠多,後座還有可收納鞋子&雨傘的獨特空間

後座椅子可前後移動,所以雖車體不大,但後座的空間感覺變寬了

性能的話當然就是低燃費還有前方自動偵測系統會自動煞車很安全!

其實若預算多的話很想選擇滑門的車款,但多個滑門整個就要多花20~30萬

我這新手駕駛覺得剛開始不必要花那麼多錢,所以就決定這台!之後駕駛技術變好未來有機會換車再說囉!

納車手續結束後,HONDA會幫客人和新車拍照紀念~ 還會把照片沖洗加框送給客人留念呢。

帶著緊張又開心的心情開著新車車回家後

又馬上出門去Autobacs 車用品店想說買些小配備

IMG_5440.JPG

買了這可愛的米旗勝利手face2_happy_m.gif  

還有腳踏墊,雖然有裝原裝地墊地毯了!但不想讓地毯弄髒~還是多買了防水腳踏墊也比較好清理

剩下可愛裝備就之後慢慢看慢慢選囉~

 

 

 

3月2日

納車隔天我們就開新車車去【佐野厄除け大師】做「交通安全祈願」

中午到佐野市,先來吃一下佐野らーめん 「太七

IMG_5451.JPG

IMG_5452.JPG 

滿滿我愛的青蔥配上醬油清爽湯底,好吃!!!!!會想讓人再來一吃再吃的拉麵~

 

下午到了【佐野厄除け大師】

72010017_01

圖取自此網站

沒想到已經3月了還是很多人來厄払い(安太歲)

我先在申し込み所服務台寫單字(想要求的事, 姓名, 住址等等資料) 然後付錢(¥10000)

老公就先去把車開進來寺廟裡面

服務人員會先引導我們到廟宇旁寺內,待等一下厄除け的儀式 (全部來厄除け的人統一集合)

時間一到大家集合在神明前跪坐像是淨身似的聽和尚唸經等儀式

約20分鐘儀式結束後,就開始車體的儀式

跟著和尚到車子前,把車門全部都打開,我們面對車頭雙手和十

和尚唸經後拿著神水(?)朝著各車門裡灑些神水後儀式就完成了

還有發交通安全御守り,馬上把它掛在車子裡~就忘了拍照

 

參拜時發的這お札是要讓我們放在家裡保佑的~

IMG_5457.JPG

很特別的體驗 (?)

保佑我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囉!!

 

 

IMG_5453.JPG IMG_5454.JPG 

可愛的御守和おみくじ自動販賣機

不過都賣光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