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姊聊了很多~~ 她不知怎麼的告訴我她最近體會的人生哲理

有一度我覺得我姊是不是開始學佛在跟我傳教了呢XDD

其中, 她說她很喜歡日本人........

"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成功, 就算真的很可惜沒能成功,

                                                            但在這過程中一定可以得到以往所沒有的收穫"  這想法

她說這是她來日本後, 看到日本人精神學到的

例如她的公公, 去年底被檢查出來癌症, 手術拿掉就算了, 現在有術後後遺症

但她公公不願被病魔打敗, 還是正常的去上班 (其實公公的年紀已經可以退休了! 但他選擇繼續工作, 不願在家廢著)

當然現在還要嘗試我公公吃的那個健康食品, 希望能打敗癌症

(我公公也是在3年前檢查出來得了癌症, 後來老公上網收尋到某個健康食品,

 到目前快3年持續飲用的結果是癌細胞都快消失不見了呢!)

人只要不放棄希望, 只要有努力, 就算到時候真的還是得走到人生的盡頭

畢竟真的努力過, 不會對不起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她說看著自己的公公這麼努力, 自己也覺得自己不努力不行~ 現在也很努力復健, 希望老毛病能改善

不會再像之前那樣只會抱怨自己的身體怎麼變這麼不好, 卻什麼都不做!

 

其實這點我也在老公和老公的家人身上學到

看著公婆努力過生活, 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些什麼!! (婆婆都過了還暦也還在工作呢!)

老公也是, 他說他其實不是本來頭腦就好, 而是努力來的

每天放學下課回家就是被爸爸逼著讀書, 一直讀到11點才能上床, 有時候真的累到還偷偷躲到廁所打頓個30分XDD

喜歡打籃球, 爸爸規定成績要達到全校前幾名才能讓他繼續打

他就又更努力的讀書

最後雖然沒拼上東大, 但也順利上了○応.....不過爸爸不滿意, 還因此鬧家庭革命跟爸爸大吵架

(公公是京都大学高材生.. 還當過數學老師.... Orz)

上了大學沒跟家裡拿錢, 也獨立了完成學業, 人生走過低迷期但也努力的這樣走過來了

反觀台灣人, 一遇到瓶頸就放棄或是逃避, 選擇輕鬆的路走, 沒有想過要努力, 只會拼命的替自己找藉口

所以台灣人才會那麼中途半端吧......

以前我早上爬不起來, 跟老公吵架, 大聲的說自己的生理時鐘就是這樣(晚起), 絕對不可能早起

當時候不明白, 其實是自己不願努力罷了

後來試著努力後, 發現每天6點50分爬起來根本不是難事

現在習慣了早起, 像今天老公要去台北出差, 要再提早起床做早餐, 6點30分也簡簡單單的就起床了XD

以前我怎樣都不敢吃的茄子, 和不喜歡喝的咖啡

也都一點一點吃的下, 喝的下了! 雖然還是不喜歡! 但我有試著去努力嘗試, 我想這就夠了吧^^

與其一直拒絕接受, 不如努力嘗試體會它們的好處, 這樣人生才有得嘛~~XD

面對現實和眼前的困難, 能勇敢去正視問題並去解決問題才是人活著的意義也不一定

在努力的過程中, 不管結果如何, 當相信在這其中一定可以學習並成長很多很多

希望我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好!!! 我要來努力了!!!!!!XDDDDD (希望現在的心情不是3分鐘熱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