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jpg

中的12月m_0089.gif 

        201012大安.jpg

 

昨天晚上 看電視的時候

技安突然跟我說:「我決定好回日本的日期囉!12月16日回去,22日回國。

          我們在12月21日入籍吧!1221日期覚えやすいだねww

聽到這段話實在是太突然了,害我一時無法反映

技安看到我沒反應

還一直問我說 可以吧!?可以吧!?

(下一秒內心OS:ㄟ~~~~~~阿.......求婚戲碼真的就這樣省略過嗎??)

整個頭很混亂 就乖乖的點頭了阿!!!!!

  

後來我想說上網查一下台北飛福岡的票價

發現!!16號長榮沒有飛內!!m_0161.gif

馬上叫技安過來看

兩人討論了一下 好吧!!那就只好往前推一天

(技安卡在是觀光簽證,三個月一定要回日本,而期限是12/17

 但工作在身只能回去一個星期~若17號回去23號回國 但23號沒有班機

所以目前決定 15日回日本 21日回台灣

回國日就這樣定案了!

再下一秒發現!!ㄟ~~~1221這天回國 那...那.....那要幾號入籍勒???

在日本人妻 Kayoさん的部落格的這篇 婚姻届を提出した!登記結婚了

看到日本人原來也有在看好日子辦入籍的壓!!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我是到這個網站 2010年大安カレンダー 查詢的!

沒想到好日子的 大安日 是星期六18日阿阿阿阿!!

然後查了一下 友引日 是大安次個結婚的好日子!!

但是勒~~~剛好是我們去回的15和21日兩天阿阿阿阿阿阿body_deject.gif

沒關係!!再繼續查(查到日本知識家去了......)

查到說 結婚當然能在大安日是最好,但其實只要避開仏滅&赤口日就好了

再來是先負」 3月、9月の1日 何事も控えめに平静を保つ日。午前は凶、午後は吉。

   「先勝」 7月の1日 急ぐことは吉。午前は吉、午後は凶。

因為查到這個 就趕緊看我們的行程

發現16日是"先負",所以可以在下午辦入籍

然後20日是"先勝",所以可以在上午辦入籍

哈!就這樣.........目前就暫時決定12月16日or12月20日入籍了!

呼~~~~離12月中還有2個半月內!

但從剛開始的沒真實感(以前覺得自己可能結不了婚)

一直到現在慢慢開始相信要變成人妻的事實 而感到緊張

人生.........真是一切都難以預料

 

5年前雖然姊姊和日本人結婚 覺得很羨慕

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跟日本人結婚阿!!!

當時姊姊結婚 有陪姊東跑西跑的辦相關文件,當時記得我好像覺得很煩.....

 當然也沒去記那時候陪姊去了哪~辦了甚麼文件。 

 這幾天查入籍手續需要準備甚麼文件 問姊的時候

 姐還很得意的說~你看!那時候要你幫忙是對的吧!!現在你也要辦這些文件的阿!

 翻白眼先!拜託........5年前才20歲的我,哪會想說5年後也跟她一樣會跟日本人結婚阿!)

 

再來補一點

日本的印章是圓的,而台灣普遍用的印章是方的

上網查了一下

其實結婚届け台灣人用方的印章蓋也可以

然後看到~原來刻印章也是有哲學的阿!!

結婚證書蓋的章...可以用 【圓章】 代表婚姻~~圓滿幸福

可能我有點點小迷信(?)

(我是抱著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的態度)

所以.........沒錯!!我去刻了個圓章啦啦啦啦!!!

圓章比方章可愛說!

看到這裡的朋友 可能覺得我很誇張

婚姻圓滿還是要靠兩個人維持下去

哈!這是當然的阿!只是就這麼剛好被我看到這些小知識(?)

只是去刻個圓章 很簡單的事情,當然花個小錢祈禱兩人婚姻圓滿我覺得沒甚麼不好阿~

至於選日子 我們也沒有刻意說非大安日不可 但選個良日時辰是我們對這段婚姻的重視

 

還有2個半月的時間

希望到時候準備文件能順利

還有機票能降價!!昨天上網查~長榮台北飛福岡竟然要1萬3千多耶!!好貴!

怎麼記得以前沒那麼貴

甚至有一次幫技安臨時訂票回福岡 機票好像不到一萬塊

是因為楓葉季的關係嗎???

恩!打算等日期近一點在定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