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9dc73958777.jpg

日本的"本土面積"將近是台灣的10.5倍大,比英國、德國、義大利還要大,是個"國家"而不是個"地名"。

 

在拜託朋友去日本代買東西之前請先看看mari寫的這篇文章- 日本旅遊的距離觀念.金錢概念

並對日本的距離觀念做個調整吧!

  

後天要出發去日本了

這是今年第3次出發到日本

其實朋友要我幫忙代買東西,我幾乎不太拒絕 都抱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能幫忙就幫忙

不過往往就會莫名的被發好人牌,甚至有被利用的感覺

今年"頻繁"的去日本

我發現,連一些平常都沒有再連絡的朋友(連FB留言都不會給個回應之類的那種)知道我要去日本後

卻寄FB站內訊息給我,請我幫他們買東西(這時候就還蠻恨使用FB的後果)

我真的覺得我是佛心來的,不懂得拒絕,所以可以幾乎說是照單全收

但只要是可以簡單入手的東西我一定很樂意,並幫忙買到

例如:小花眼藥水

台灣網拍買不到,但日本各大藥局幾乎有在賣,不分季節,不分地區,而且小小的不會太占行李空間

(日本很大,並且春夏秋冬分明。有些東西是會分地區限定的!看日本那麼長~

 並且夏天商品在日本冬天有可能還會沒賣)

  

但還是有些人想要買"特別的商品"

我幾乎都會先去幫這不熟的朋友上網查好資料和價錢 並看看我去的地方哪裡有賣

(他們還不會自己查好,只是一昧的說他想要什麼什麼!Orz)

可是我發現這樣的我真的是大笨蛋

因為,其實往往在台灣網拍就可以看到,只不過比日本當地買還要貴一些些而已

但是我幫他們買 我們要開車或做地下鐵 費心思的去找他們要的商品

往往這過程中的油費和座地下鐵的車費都比商品貴了

 

每個出外旅行的人 除了有親愛的家人之外,還有幾個貼心親友,重要的是還有想在旅行中放鬆心情的自己

在旅行途中幫心愛的家人還有重要的朋友買東西和帶回台灣的土產

還有自己此趟旅行回憶裝滿滿的敗家東西 行李箱就快爆了!

哪有多的空間裝不是那麼熟的朋友的東西呢?

所以只能說 若你曾經拜託要去日本玩但不是很熟的友人代買東西

而他也真的幫你帶買回來的話

請一定要心存感激好嗎?不要以為付了錢就不用感激了!

朋友從日本回來,還要想說換算日幣,怎麼算才不傷感情~還要跟你約時間把東西交給你呢!

 

還有!請別人買東西,請一定要問一下"是否需要先給錢呢?"

當然最好的是 直接去換日幣請朋友代買是最有禮貌的!就算是小錢也一樣!

朋友帶出國的錢一定有限(因為換那麼多外幣是要幹嘛?)

這有限的錢中還要幫你買東西,有可能還會卡到無法買自己的東西呢!

 

因為自己知道在日本買東西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我幾乎沒有拜託嫁去日本的姊姊買什麼東西過

唯一記得只有一次,4年前請姊姊幫我去唱片行訂日本藝人的限量專輯(台灣買不到)

雖然逼不得已請姊姊買,但也是查好姊姊家附近的車站剛好有唱片行

姊姊要出門有去車站的時候再"順便"幫我訂購就好,不用特地去幫我訂購

這時候可能有人想說

你之後是叫妳日本男朋友幫你帶東西回來的阿!所以用不到你姊

沒錯,如果我真的真的非常需要的東西我會請男友幫我帶回來

他每次回國必問我想要什麼,要幫我帶回來,但我常常都答不出來,因為台灣幾乎都有在賣

藥妝的東西~大部分真的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

不過他是我最親密的人,我請他幫我帶東西也不過分吧?

而且我不會過分要求他幫我買難入手的東西

就連以前請男友幫忙帶泡泡染髮劑回來 也是請男友隨便選個顏色就好

因為我覺得他是男生~不像女生了解這些東西,若指定顏色的話會造成他的困擾

 

自從跟日本人交往後

發現日本人真的幾乎不太愛麻煩別人,就算是家人

所以男友覺得台灣人很不可思議,為什麼可以厚臉皮的請不熟的朋友代買一堆東西

 

因為昨天發生些不愉快的事,所以打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是這幾次出國的經驗 不要對號入座哦!

只是以後出國可能不會再部落格或FB上公開了吧!?

讓身邊幾個重要的親人朋友知道就好

就算公開也會表明無法代買東西

因為 做好人實在是太累了!!!

 

 

以上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