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結婚

2011年6月開始求子, 求孕這條路走了2年半

(去年2012年10月還寫了這篇求孕文)

經歷過一次科學流產和一連串侵入性檢查(輸卵管攝影)~抽血, 也嘗試2次吃排卵藥照卵泡做功課失敗

還被不孕症專科醫師說可以考慮做試管了 (當下聽到真的是很震驚, 當時我才26要滿27歲)

去算命還有走了好多間寺廟求孕 (都是自己前往~老公不信這套)

和老公為了求孕吵過無數次架

從覺得自己只是運氣不好 不容易受孕

直到求孕滿2年(2013/6) 內心終於承認我們夫妻應該真的是不孕

每次見到小紅來我都不會哭

但只要和老公談到小孩的事眼淚就不自覺一直滑下來...然後痛哭

某天很認真的和老公討論

覺得我們都求孕兩年了 想要快點有小孩的話需要進一步去做人工,

但老公卻不肯面對一起去醫院 (又不肯戒菸)

這種心情上的差異讓我很受挫, 也是為了小孩吵最兇的一次

後來我也就不再提人工的事了

但心裡默默覺得, 自然懷孕都嘗試2年了應該就是不可能自然, 要靠人工

就等自己30歲~老公也36歲! 公公也要66歲時看老公到時還急不急!! (氣)

 

不孕這條路雖然比起很多前輩, 2年半不算長

但對我來說真的等了好久好久

當聽到朋友懷孕, 真的很替朋友開心, 但在開心過後心裡多少也酸酸的覺得什麼時候才輪得到我?

看著朋友一個接一個~ 生了可愛的寶貝真的好羨慕好羨慕喔!

但慶幸的是我的公婆完全沒有催我, 給我很大的空間

尤其是我婆婆, 公婆去年來埼玉住我們家3天

我們出門玩, 婆婆看到有賣黑醋醃蒜頭~ 一盒好幾千不便宜 (日產蒜頭很貴)

她偷偷的買了一盒大盒的, 並跟自己的兒子說 要他加油XDD

這是老公等公婆回山口後才偷偷跟我說的, 不然我完全不知道婆婆在催了呢!

在非常婚禮還有一些論壇看到很多

夫妻生不出孩子, 幾乎都是婆婆盯媳婦要加油而給媳婦很大的壓力~ 而不是跟自己的兒子說

所以我真的很幸福, 有這麼體貼的婆婆

我的不孕這條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但真的很幸運的 在人工受孕門口徘徊的我們, 緣分到了順利自然懷孕了

 

來講一下懷孕當月週期跟以往不同的活動...

最後一次月經來是11月4日

這次量不多, 應該是酒鬼啤酒喝太多~ 身體太冷了! (反省! 然後直覺這週期應該就沒希望!)

11月5日 (D2) 上個星期住附近的台灣太太約我一起去體驗上HOT YOGA

  由於都已經預約好了, 這次生理期量又不多, 就忍著去上課

  沒想到一上就著迷~ 流汗流的好舒服哦! 馬上就買了5堂課卷, 後來就每個星期去上一堂課

  上第二次回家後馬上就覺得身體很明顯的比較不怕冷, 並且容易發汗 (我是不容易流汗體質)

  想說日本冬天很冷, 常常在電視前一坐就黏住不想起來血液循環差手腳冰冷,

  可以趁上瑜珈課動動身體改變體質~ 所以原本打算想上到春天XD

 

11月10日 (D7) 這天星期日老公載我和狗兒子去筑波山兜風賞楓葉, 來筑波山這是第三次

  前兩次都是來爬山, 從筑波山神社爬到山頂, 但今天不爬山打算來坐纜車上頂

  結果開到了つつじヶ丘駐車場才知道今日ROPEWAY休息沒營運, 要去筑波山神社旁坐Cable Car上山

  我們就放棄, 決定在筑波山附近晃晃兜風就好, 查了手機看到附近有一個花園感覺好像不錯決定前往

  就在回筑波山神社的路上看到了 - 子授け地蔵 - 的大標示看板

  馬上跟這不信任何鬼神的老公撒嬌說 既然都看到標示了! 我們就去拜拜一下吧!!

  這冷感老公卻說~ 先去花園等等回來有經過再去吧!! 我整個無言~~~哼!!

  兜風到了這花公園~根本是我們夫妻包場! 因為當天早上有下雨的關係沒客人XD

  IMG_4647

  IMG_4664

  這有很多種類的花, 但也有整片枯萎的.....有點淒涼~~~

  不過這有好大~~~~~一片草皮, 讓狗兒子蹦蹦跳跳翻滾玩得好開心哦!!

  IMG_4666

  IMG_4673

  IMG_4655

  IMG_4640

  逛完花園後, 馬上要老公開原路回去, 我真的想去那子授け地蔵拜拜~

  都來到這也看到看板, 還有想到前幾個月找我一起去跳HOT YOGA的台灣太太知道我想懷孕

  跟我說她也有經歷過求孕才有寶寶的, 是和老公來筑波山玩看到有求子神社去拜拜沒多久就有了

  (不過她忘了正確地點, 只知道是在筑波山)

  以前來2次筑波山都沒看到有什麼求子神社, 我就也就沒特別找, 原來是我們沒有繼續往上開~

  老公講不過我~~就順著路開回去! 幸好有到

  這子授け地蔵不大, 但就是讓人感到心情好平靜

  地藏王旁邊放了好多玩偶, 我想應該是順利懷孕成功的人回來放的

  投了300円, 和老公一起寫了願い札(繪馬?) 祈求能夠順利生個健康寶寶

  兩人雙手合掌誠心誠意的拜拜完後, 和老公在那走了一圈看看風景就開車離開了

  這是第一次夫妻兩人一起來求孕

 

11月17日 (D14) 才過了一星期, 這天星期日老公又載著我和狗兒子去千葉玩囉!! 哈~

  其實是老公想來千葉想很久了, 當然我也是~

  我想去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海ほたる☆, 而老公是想去千葉吃海鮮浜焼き吃到飽

  第一站到了我想來的☆海ほたる☆

  IMG_4781 IMG_4791

  這個休息站總共有兩層賣店~ 好好玩又好逛呢!!

  在這稍微吃了點東西後, 不敢吃太多~ 因為等等要去第二個目的地吃海產

 

  中午來到了the fish的海鮮浜焼き~まるはま

  90分鐘海鮮吃到飽包含飲料~只要2625日圓呢!!

  IMG_4810

  由於大排長龍~ 所以就先帶choco去旁邊的海岸邊吹風~~好帥的狗寶貝唷!!!

  等了約快1個小時~終於排到了!! 馬上夾了牡蠣~超大蛤蠣~還有蝦子~魚拉~等等一堆海鮮

  IMG_4818 IMG_4820

  在海港的海鮮真的好新鮮唷~~ 又是自己現烤來吃得更有氣氛!! 兩人吃的超級滿足的!!

  IMG_4831 下午特地經過もみじロード開回家, 開心滿足的一天

 

11月20日(D17) 和 11月21日(D18) 身邊剩下最後2支ClearBlue電子排卵試紙, 都沒有出現笑臉 (淚)

11月25日(D22) 出現蛋清分泌物. 看到蛋清分泌物當然就交一下功課囉~

12月9日 (D36) 生理期預定日。這天是台灣太太聚會, 在一位台灣太太家開台灣趴, 吃了好多台灣菜超幸福

  這天有一位台灣太太遲到好幾天的生理期終於來了, 當下決得那自己應該也要來了! 因為月經會傳染XDD

  然後就這樣等小紅遲到一個星期後開獎

 

我們以往也是ClearBlue電子排卵試紙+看蛋清分泌物來判斷做功課日子

但就算週期抓對了也都沒有成功過, 所以真的完全沒料到這次會成功

和老公討論 這次會成功受孕的結果是......

1. 我開始每週運動上HOT YOGA, 血液循環變好, 瑜珈也利於放鬆心情 (上了五個星期就中獎了)

2. 去筑波山兜風在冥冥之中發現「子授け地蔵」, 夫妻兩人一起祈禱拜拜

3. 這週期(排卵期前)兩人在海邊吃了很多海產, 牡蠣蛤蠣等等都含有天然豐富的鋅(亜鉛)

以上三點都是以往沒有的

第2點就見仁見智~~

但第1點和第3點, 媽媽可多運動~爸爸多補充鋅我想真的多少應該是有助孕效果的

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參考囉!

 

 

 

peti_s900039.gif 什麼是蛋清分泌物? 附一下有點害羞的圖~ 想孕可以開始觀察自己奇妙的身體訊息哦!

     hunin_zu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